感谢您收看今天的新闻联播 再会

【横安横】 小段子

非常短 几百字作文



“お兄ちゃん。”安田趴在小卖部狭窄的冰柜上,巴巴地望着里面的嘎吱嘎吱君,手指一戳一戳,“可以买这个吗?”

“不行哦,你答应过阿姨的吧?这个暑假不能再吃了。”

“嗯……”安田有些不舍。他从冰柜上爬起来,捡起地上的书包追上越走越远的横山。

“你也挺傻。”横山低头就能看到安田的发旋,发丝乖顺的散开,“那么大人了,买个冰棒就别跟我说了呗,自己也能买。”

“不行,怎么能不问呢。”本来踢踢踏踏追赶着石子的安田猛然抬头,对上横山来不及收回的目光,笑出一对兔牙。“你是お兄ちゃん呀!”

扑通。

横山停下了脚步。“那,那…我给你买个波子汽水吧…你等我一下。”转身便冲着刚才的小卖部奔去,不一会就拎了一瓶还滴着水的玻璃瓶回来塞到安田手里。“喏。”

“谢谢お兄ちゃん!”安田没有直接打开,手指蹭蹭瓶身,发出吱吱呀呀的声音。

“不喝吗?”

“お兄ちゃん呢,你怎么没有买?”

“我……我不喝这种小孩子的东西。”

“哦……”

安田顿了一下,旋即利索地把包裹住瓶身的塑料纸撕开,捏成一团,放在手心里,发出了淅沥唆啰的声音,又用力按下了瓶口的塞子。

原本关在瓶子里的安静气体争先恐后地向外喷涌,带出透明的甜水,流满安田一整个小臂。

“哎呀!”安田没有表现的很惊慌,倒是横山抢先一步惊呼出来,“怎么不按紧?有纸巾吗?我找找啊你别动!”说完慌慌张张地翻找自己空荡荡的背包。

“お兄ちゃん!”“嗯?”横山的手忙脚乱停了下来,有些茫然的看向安田。

他看着安田伸出一小节舌头,缓慢地舔舐过自己的手臂,直到小指尖。

他看着安田咕嘟喝了一口汽水。

他看着安田向自己骤然缩短的距离。

夏天过于炎热,空气厚重粘滞地向前翻滚,裹着路边野草干燥到几乎灼人的气味撞上横山,炸出一片波子汽水味的吻。

评论(4)
热度(20)

© 下期回顾 | Powered by LOFTER